推薦景點

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

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─「茶屑」再利用,化腐朽為神奇

很久很久以前,一位年輕人因緣際會透入了茶罐的製作產業,跑遍全台各地,發現好茶在製作過後,總留下大量的茶屑不被利用,十分可惜,當時他收購了一台別人不要的二手機器並自己修理,再把回收的好茶茶屑製作成茶包加以販售,創立了茶葉工廠,發展至今,工廠已研發創造出300多種草本養生產品,並成為亞洲區最大、產量最多的養生茶製造廠,這位「茶葉教授」便是有「百茶先生」之稱的陳雲輝先生,目前公司的產品獲得眾多認證的肯定,於2012年成立全台少數以「茶」為主題的特色觀光工廠。

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─道之驛

「道之驛」源自於為日文,是指設立於一般國道、公路旁的休憩站,不僅提供往來旅客稍作休息,還必須兼具資訊的傳遞和振興區域的功能,較為特別的是比須提供當地方農產品和工藝品,展示只具地方特色的商品,強調地方性和當地產品銷售,使旅客能夠更了解當地文化,活絡地方發展。位於苗栗頭屋鄉(中山高126k頭屋交流道出口處)的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不但提供遊客多種茶包、養身茶品、各國品茗的知識,還有擂茶、鳳梨酥等等的DIY製作體驗,寓教於樂,為擴大當地社會服務,將養生「茶」文化普及至全台各地。

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─健康茶道-七輪茶

七輪茶意指「養身」、「好眠」、「提神」、「靜心」、「油切」、「剋糖」、「順暢」。廠內還提供和瑜珈概念相仿,依照人體七個輪派設計了七種不同類型的茶品,來到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,將由專人替您詳細解說,並依個人身體、心靈狀況的不同,為您找尋並調製屬於自己的茶品配方。

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─美食養身新概念-茶戀餅

製作鳳梨酥時,參一點養生茶進去,鳳梨酥便會增添一層獨特風味及茶葉的清香,讓台灣著名的傳統茶點不只美味提升,還吃進了健康與養生。不僅把茶的概念擴大,未來還會將生活哲學融入參觀解說,讓品茗不只是味覺上的感受,還有精神上的享受。

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─以茶待客、以茶會友-奉茶亭

百茶文化園設立了奉茶亭,發揮了客家人好客的待客精神,提供七種養生茶飲免費試喝,試飲的杯子約莫是一口大小,覺得不夠,只需銅板10元便能暢飲。路過的旅客不妨進來小憩一會,藉由參觀製茶過程,了解台灣茶的內涵及認識何謂「茶文化」,感受百家文化茶園「知茶心、識茶性、明茶情」的品茗哲學,享樂您的生活。

完整介紹
地址
苗栗縣頭屋鄉象山村8鄰象山路188號

※景點資訊由TravelKing旅遊王提供

更多推薦景點

明德水庫風景區
姜太公中部道場-客家大院
高鐵苗栗站
客家圓樓
功維敘隧道
銅鑼自行車道
後龍溪河濱公園
貓貍山公園
半天寮好望角
玉清宮
香格里拉樂園